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队伍建设 -> 纪检监察

正阳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

  发布时间:2020-06-30 15:29:03



   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,筑牢法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,教育引导干警廉洁自律、秉公用权、公正司法,6月29日下午,正阳县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。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余黎明主持,全体干警参加会议。

   派驻纪检组长温红丽首先宣读了县纪委监委两个处理文件,并就抓好我院今后一个时期的以案促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:一是提升政治站位,廓清政治生态;二是坚定理想信念,严肃党纪法纪;三是把握问题关键,严格任务落实;四是强化责任担当,扎实工作实效。要求全院干警认真落实省市法院和县纪委要求,结合张坚案及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案例开展案件剖析,达到“以案释德,以案释纪、以案释法”的目的。 随后,重点岗位代表民一庭副庭长闵继承、员额法官王鹏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,将深刻汲取警示案例教训,加强理论学习,筑牢思想防线,廉洁自律、秉公用权、公正司法。

  党组书记、院长张元真对我院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:一是加强政治建设,站稳政治立场。二是加强政治思想教育,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。三是守法律底线,用好手中的权利。四是杜绝侥幸心理,严格执法。五是加强监督,严格管理。张元真要求全院上下要结合省高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“以案释德、以案释纪、以案释法”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,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,提高政治站位,统一思想认识,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,引以为戒,警钟长鸣,在工作中、生活中、人际交往中时刻警醒,坚决避免违纪违法问题发生,以至于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。

责任编辑:张秀娟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